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遂宁市优举措、强服务 助企纾困拼经济促发展

遂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做优大服务、做好大落实,推进政策惠企直达直享,加速数字化发展,增强拼经济动能。

做实产业提升。一是做优企业服务。打造“智改数转”联合体,用好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本地国企、标杆示范企业“三支力量”, 构建企业主动、市场驱动、政府推动的良性互动格局。设立500万元支持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发挥《遂宁市支持数字经济发展六条措施》激励效用,激发企业活力。二是育强市场主体。实施“梯度培育+精准服务”企业培育计划,为数字企业“精准画像”,对数字企业年主营业务收入首次达到2000万元、5000万元、1亿元及以上的,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金5万元、10万元、20万元,助力企业发展壮大。全市上半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实现营业收入185.4亿元,同比增长10.8%,全年营业收入有望突破400亿元。三是做实产业招引。紧盯大数据、新一代信息技术业开展产业链招商,全市储备数字经济项目19个(预计总投资135.6亿元),双橙芯数字文化产业传媒基地项目、电信外包呼叫中心、通号(遂宁)人工智能创新产业园项目成功签约。

强化投资推动。一是促投资。积极申报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筹集项目资金,撬动社会资本投入。探索组建数字经济专项产展基金,发挥产业基金的资本招商功能,实现投引联动,专项支持数字经济产业重大招商项目落地和优势企业发展。二是强合作。强化政银企合作,开展项目投资、运营,以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持续引领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企业发展能力。三是抓项目。推进数字经济重大投资项目建设,加快智慧中心、经济大数据平台、智慧交管、数字城管、城市APP、音视频融合及综合应急预警指挥平台等项目建设,确保全年完成3亿元项目投资。

做优服务环境。一是推进集成服务。推出13件精品“一件事一次办”事项,促成20项样板“一件事”、80项重点“一件事”落地实施,建优重大项目服务专区,通过“专区”办为企业提供全链条集成服务。二是创优惠企服务。做实并联审批、会商会审、容缺受理、告知承诺等措施,将企业开办、工程建设项目改革、企业投资项目节能审查等“一件事”纳入“无差别”综合窗口受理。三是拓展推动“一网通办”。加快推“多规合一”“多测合一”“多评合一〞 等业务网上协同,推动房建、市政类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限压缩至90 个工作日,促进投资项目等尽快落地开工、达产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