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德阳市首批“政务超市”开业,130余个事项可就近自助办理

为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全面构建“城市10分钟、网上全天候”政务服务圈,今年以来,德阳市政务和大数据局积极贯彻落实国省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相关工作要求,协同市级有关部门、邮政、银行、医院、车站等,进一步创新智慧政务的多场景运用,计划在主城区范围内部署投放共计70台智慧政务服务自助终端,积极打造“全覆盖、全时办”的“政务服务超市”。

该智慧政务服务自助终端配有双目红外摄像头、多点触控数字键盘、高拍仪、打复印功能装置集成住房业、市场监管、社保医保公积金、税务、教育等各类政务服务和交通出行疫情防控、身份证及相关资料的扫描打印复印等便民生活服务功能共计130余项,同时还可直接跨省办理300余项福建泉州的政务服务事项,可谓“一机多能”。不仅如此,智慧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提供双屏显示,群众在办理所需业务的同时,上方显示屏可根据操作进度,实时显示办理方法和步骤提示信息只需按照系统提示进行操作,即可快速完成事项办理,真正实现“让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目前,首批20台政务服务自助终端已全部完成投放,覆盖市区各大商圈、部分小区、医院、邮政和金融网点等,其中,市政务服务中心、邮政、银行、医院等点位均开设了7*24小时自助服务区,极大方便上班族的朋友们,其他市民朋友今后也可在商场购物、在银行办事、在小区遛弯、在医院排队的时候,捎带手就把事给办了真正把服务“触角”延伸到了群众的“家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