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成德眉资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2022年7月1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成德眉资四地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有关决策部署,积极发挥党建引领发展重要作用,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融合共赢”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中共资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机关委员会联合中共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机关委员会、中共德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机关委员会第五支部委员会、中共眉山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组织有关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等30余名人员在资阳市乐至县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追寻伟人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到陈毅元帅故里开展了红色学习教育。大家怀揣对革命前辈的无限敬仰之情走进陈毅故居、陈毅生平事迹陈列馆,仔细参观了馆中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陈毅元帅的成长过程、革命信念和爱国情怀;期间,全体参加活动人员在“陈毅雕像”前高举右手,庄严宣誓,立誓之声字字铿锵,句句千钧,深刻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追寻革命先辈光辉足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成德眉资四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还举办了“党建引领 同城发展 共赢未来”党建结对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党建引领成德眉资公共资源交易同城化发展,就共建架构、共建措施、共建模式等进行讨论发言,共商发展对策。大家一致同意成立共建活动领导小组,通过阵地共享、队伍共建、相互协作、工作联动等措施,逐步促进和实现党建工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融合共赢,增强基层党组织在推动成德眉资交易平台同城化发展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活动当日,成德眉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机关)党建结对共建合作签约仪式顺利进行,签订了《成德眉资交易平台同城化发展党建结对共建合作协议》。大家在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基础上结对为党建共建单位,本着平等自愿、相互学习、互通有无、共同进步的原则,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开展有助于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同城化发展的共建活动,共同促进基层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力促各方实现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

此次成德眉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同城化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要对党忠诚,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牢记初心使命,决心“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勇争先、力争上游”,四地同心同向,共建共享谱写成德眉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党建工作新篇章,为高质量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注入新动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