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四川宜宾—重庆永川持续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项目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川渝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一体化战略合作,四川省宜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重庆市永川区公共资源事务中心本着“务实包容、互联互通、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原则,在夯实“政策、系统、技术、资源”四大根基基础上,为进一步深化川渝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互联网+”技术成果,不断推动两地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深度合作,在2020年、2021年连续成功开展多宗工程建设电子化交易项目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基础上,2022629日(星期三)上午10:30,四川省宜宾市又再行与重庆市永川区开展“筠连县殡仪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监理”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

从评标系统、技术支撑、专家抽取、需专家共同认定事项会商、全程在线监督、专家费及餐费发放等工作中,双方沿用前期开展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工作规则,常态化正常推进。该项目主场方评标专家3人,副场方评标专家2人,双方专家均于当日上午10:30同时登录主场方评标系统终端查看招投标文件。成熟的系统、成熟的网络、熟悉的评标规则,双方专家经过2个多小时即完成该项目评审工作。

评审过程中,经过主场方专家询问副场方专家是否对评标规则有异议,统一回复对评标规则及打分情况均是一致意见,双方专家对评标规则的认知、理解及系统的操作已趋于成熟,通过双方的多次合作,也让川渝两地专家在评标技术能力方面有了深入切磋的机会,达到了深度融合,切切实实共享了川渝两地专家资源。渝宜两地在夯实“政策、技术、认知”的情况下,将继续稳固和优化技术成果,扎实持续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一体化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