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四川省首届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技能大赛初赛(宜宾市)暨宜宾市首届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技能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展示全市政务服务非公经济系统良好精神风貌和学习成果,切实培养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2022628日,四川省首届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技能大赛初赛(宜宾市)暨宜宾市首届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技能大赛决赛在宜宾广播电视台演播厅成功举办

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志才出席比赛并致辞。刘志才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全省系统技能大赛是转变工作作风、提升为民服务能力的重要平台,是推进全省系统“三大行动”落地落实的重要抓手,是建设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连心桥”、“放管服”改革“大平台”、服务企业“总窗口”的成果展示,既是对窗口人员业务素质的一次大检阅,也是提升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能力的一次大练兵。宜宾市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加大队伍建设力度,广泛发动、积极参与,迅速掀起学业务、转作风、优服务的高潮,全力提能争优,充分展示形象,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根据理论测试、风采展示、线上答题情况,确定珙县、翠屏区、南溪区、兴文县、长宁县、市局机关、筠连县、联合队8支队伍参加宜宾市首届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技能大赛决赛。决赛设置分秒必争(双人PK)、同台竞技(现场互动)、今日当值(情景模拟)、一锤定音(抢答)四个环节,通过激烈比拼,决出优秀选手参加集中培训,最终筛选产生代表宜宾参加四川省首届政务服务和公告资源交易服务技能大赛的参赛选手。比赛中,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思路清晰,将学习成果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展现出全市系统干部职工良好精神风貌。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角逐,市局机关代表队获得一等奖,长宁县代表队、兴文县代表队获二等奖,筠连县代表队、珙县代表队、南溪区代表队获三等奖,翠屏区代表队、联合代表队获得优秀参赛奖,三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行政审批局)、叙州区行政审批和非公经济发展局获得优秀组织奖。

参赛选手和观众们纷纷表示,大赛非常精彩,生动、直观地展示了全市政务服务非公经济系统职工爱岗敬业、积极向上、勤学善思的精神风貌,积聚了真情为民、服务发展的正能量,很有意义,令人难忘。

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交易评审处副处长杨平,省政府采购中心副主任邹华娟、受理部部长郑钺也出席指导。宜宾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申华林出席决赛并作赛后点评。市政务服务非公经济局、市直机关工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领导出席决赛并担任评委,三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各县(区)行政审批非公经济局、“两海”示范区经济综合服务局负责人参加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