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技·领时代 能·创未来”四川省首届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能大赛初赛暨德阳市首届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技能大赛圆满举行

6月30日下午,由德阳市政务和大数据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联合主办的四川省首届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技能大赛初赛暨德阳市首届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技能大赛圆满举行德阳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务和大数据局局长刘泽球出席大赛并致辞。

大赛旨在不断深化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系统为民服务理念,提高政务人员的业务技能和素养在全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系统掀起“学理论、比技能、争一流”的高潮,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再立新功。大赛重点考察政务人员的政治理论、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政府采购、信息技术等业务知识,检验政务人员的业务技术能力、政策理解能力、问题解决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等。

大赛由全市7支代表队35名选手通过前期线上答题、理论测试脱颖而出,杀入当天的大赛。参赛选手们来自全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系统窗口等一线政务服务岗位。本次大赛设置风采展示和现场答题2个部分,现场答题又分为有问必答(必答题)、千钧一发(抢答题)、身临其境(情景题)3个环节。经过激烈比拼,最终绵竹代表队拔得头筹,问鼎团体冠军,旌阳代表队、什邡代表队勇夺团体二等奖,中江代表队、罗江代表队、市本级代表队、广汉代表队获团体三等奖荣誉。张世福、赵小艳、李杰、崔秀宇获得个人一等奖,史莹瑶、陈晓娇、陈小伟等7名选手获得个人二等奖,尤礼、王艳青、尹偲11名选手获得个人三等奖。这些获奖优秀选手将参加集中培训,最终通过筛选产生代表德阳参加四川省首届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技能大赛选手。

此次大赛是德阳政务人展示技能的一次盛会,是树立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系统良好形象,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水平,塑造群众满意政务服务品牌的有效抓手。德阳政务人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深研政治理论、笃学政策法规、苦练业务技能,掀起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用青春和热血践行为民服务,以踔厉奋发、勇争一流的精神风貌打造德阳一流营商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