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四川省首届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技能大赛广安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初赛圆满完成

6月24日,四川省首届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技能大赛广安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初赛在广安市广播电视台二楼演播大厅举行。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强华一行到场观摩指导。

大赛以“喜迎党的二十大,提能争优展风采”为主题,比赛分演讲比赛和现场竞答两个阶段,来自广安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7支队伍通过层层选拔共派出28名选手参加比赛。

演讲比赛中,7名选手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体会,抒发了奋力拼搏的壮志豪情,展现了新时代公共资源交易人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决心,展示了广安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干部职工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现场竞答中,21名选手表现沉着、冷静、睿智,充分发挥了潜力,赛出了风采,赛出了水平。最终,武胜县代表队熊芹获得演讲比赛一等奖,广安区代表队获得现场竞答团体一等奖。赛后,广安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将根据选手成绩和表现情况选派选手与市政务服务系统组队参加全省复赛。

省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强华对本次比赛给予了充分肯定。刘强华认为,本次大赛开展以来,广安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高度重视,统筹调度,精心组织,各地积极行动、踊跃参与,展示了干部职工队伍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风貌。特别是邻水“5·9”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闻令而动,阻“疫”行,“显”担当,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不断档”,大赛学习选拔“两不误、两促进”,彰显了干部职工队伍倾心为民、全意奉献的崇高情怀。

刘强华希望广安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以此次技能大赛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和市场要素资源配置体制机制、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加快建设统一大市场、推进数字政府与数字经济建设等方面的系列部署与要求,紧紧围绕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总体思路和省中心党委既定的“三大行动”,深入持久地加强交易服务队伍建设,提能争优,锐意进取,不断提升交易服务水平和各方交易主体的获得感、满意度,为进一步优化广安营商环境、推动广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陈国华为比赛致辞。陈国华指出,此次技能大赛,是对全市交易系统业务能力与作风建设的大检阅,是“对标竞进、提质增效、聚力成势、勇争一流”精神风貌的大展示,为争创“全省领先、全国一流交易中心”吹响了冲锋号。陈国华希望全市交易系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对标竞进,认真学习各地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先进经验,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持续提能转风优服务、聚力成势争一流,着力推动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上台阶创一流。同时,在全市交易系统持续深入开展“五建一做”争先创优活动,通过“练兵比武”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能力培训,切实做到以干促训、以训促干、以训强本,积极打造广安公共资源交易队伍建设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