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全省首届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技能大赛广元初赛举行

“喜迎二十大,提能争优展风采。”27日下午2时,由广元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办的全省首届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技能大赛广元初赛在广元大剧院举行。

该次比赛旨在通过技能“大比武”,以比促学、以赛提能,激发广元政务服务系统干部工作热情,展示良好精神风貌和过硬业务素质。比赛采用情景模拟、网络答题、风采展示、现场竞答4种方式进行。青川、朝天、昭化、旺苍、剑阁、经开区、利州区、市本区和苍溪9支代表队,45名队员逐一登场亮相。

15时25分,赛试进入最后的现场竞答环节,旺苍县代表队率先按响抢答器并正确答题获10分。半个多小时紧张激烈的争抢环节后,苍溪代表队以180分位居第一。

最终苍溪县和市本级代表队荣获本次大赛团体一等奖,剑阁县、利州区、朝天区三支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昭化区、经开区、青川县、旺苍县荣获三等奖。王雪平等8人获得个人一等奖,并被评为 2022年度“广元市政务服务服务明星”。15名二等奖和22名三等奖个人获得者均被评定为“广元市政务服务技术能手”。

“竞赛题目范围广、难度高,我和队友认真进行了赛前准备。通过本次竞赛,不仅检验了自己的业务知识水平,也增强了自身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参赛队员王雪平表示。

广元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技能大赛,能激励政务服务系统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政务服务系统干部职工下一步在工作中将以更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状态、精湛的技能争做一流服务、争当一流先锋、争创一流业绩。

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对广元市首届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技能大赛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广元市本次大赛动员到位、组织准备充分,通过在县(区)初赛筛选、市级比拼评优的方式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达到凝聚政务力量、提升服务效能的效果。

据悉,广元市还将从此次比赛中选择表现优异的个人和团队参加四川省首届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