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宜宾市与成都市郫都区签订全省首个政务服务“省内通办”框架协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的工作要求,积极推进“省内通办”工作落地落实,2022年6月21日,宜宾市政务服务和非公经济发展局与成都市郫都区行政审批局在宜宾市正式全省首个签订政务服务“省内通办”框架协议标志着我市推行政务服务事项省内异地办理迈出关键性一步。

在协议签订前的座谈会上,宜宾市政务服务和非公经济发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会翠与来宜的成都市郫都区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芳一行,就政务服务管理、一网通办、“省内通办”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双方一致认为:推行政务服务“省内通办”,是推动政务服务就近办、异地办,打造15分钟政务服务圈的重要举措。开展政务服务“省内通办”服务,要以企业群众办事需求为导向,优化内部流转程序,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群众知晓度,统筹使用线上线下服务渠道,真正解决异地办理流转不畅、群众参与度低、线上线下“两张皮”的问题,确保“省内通办”真正发挥便民利企服务实效。

按照合作协议,宜宾市、郫都区将根据两地实际,聚焦企业和群众关切的异地办事需求,以线上业务为核心,在流程再造、信息共享、资源共用、协同联动等方面着力,通过畅通渠道、设立“专窗”、加强沟通、推行“受审分离”等措施,分批次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异地代收代办,实现两地企业群众在当地即可办理合作方所属地的政务服务事项。

未来,两地将共同推进“省内通办”工作的宣传和推广,逐步深化拓展政务服务合作的区域和范畴,推动两地政务服务异地“省内通办、一次办成”,共同实现区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