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南充市大力推进“政务+金融”,做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

南充市认真贯彻落实中、省部署,大力实施“政务+金融”综合服务,做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建立合作机制。市本级与四川农信南充办事处签订《“政务+金融”综合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常态化联系制度,各县(市、区)分别与农商银行签订合作协议,细化合作内容,建立更加紧密的政银合作关系。

二是科学布局网点。各县(市、区)按照实际情况,将便民服务和农村金融服务内容相结合,打造综合性的金融服务站点,截至目前,全市共设立金融服务站97个,服务覆盖近10万人。

三是融合服务内容。各地区自主梳理“政务+金融”服务事项,通过设置自助存取款机,为群众提供水电气费用缴纳、社保缴纳等服务以及小额取现、转账汇款、余额查询等基础金融服务。部分县(市、区)通过定期组织金融知识培训,召开客群融资对接会、信贷产品推荐会,持续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深入推进“政务+金融”服务三农工作,开启“智慧政务+银行网点”的新模式。目前,全市共办理各类业务9651笔,交易金额391.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