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自贡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三个坚持”为实现公共资源交易统一大市场赋能

自《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发布以来,自贡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用“三个坚持”打破地域藩篱,构建交易环境标准化、交易资源共享化,为实现公共资源交易统一大市场赋能。

一是坚持推进“CA互认”。中心积极推动跨区域交易平台数字证书互认共享,在实现电脑端CA证书全省互认的基础上,开通川内互认的手机端CA证书“标证通”,并与重庆市交易平台的手机端CA证书“标e证”对接,实现CA证书一次办理、一证通用,提升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效能,为交易主体节约时间和成本。

二是坚持扩大“交易圈”。紧紧围绕双城经济圈、川南一体化、内自同城化战略部署要求,不断加强与重庆、省内市州的横向联系,先后与重庆市九龙坡区、达州、广安、广元、内江、眉山、泸州等地签订了远程异地评标合作协议,并积极探索与周边市州政府集中采购机构建立政府采购业务合作机制,为破除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区域壁垒、实现一体化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坚持推进“全流程电子化”。深入推进全流程电子化改革进程,实现“不见面、零跑腿”线上服务。在疫情新形势下,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开展异地远程评标、不见面开标,去年11月,我市实现了作为主场开展异地远程评标的突破。同时开通“不见面开标大厅”系统服务和开标评标场地网上预约功能,促进了“不见面”交易各流程“全闭环”目标的加快实现。目前中心已实现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四大类项目全流程电子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