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德阳市工程招投标领域推广使用电子保证保险

 

为进一步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德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德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联合发布通知,明确从2022年1月1日以后发布招标公告的工程建设项目投标的,可以选择银行现金转账、电子银行保函或者电子保证保险的方式缴纳投标保证金。

德阳2019年11月在工程招投标领域推行投标保证金银行保函,2021年6月以电子银行保函代替纸质银行保函。2020年4月在房建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试点投标保证保险,目前在工程招投标领域全面推广,完成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与中国人保财险、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系统对接,投标人可选择上述2家保险公司出具电子保证保险。后期其它保险公司与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对接后,可接收其它保险公司的电子保证保险。

推行电子保证保险,让投标保证金缴纳方式更加多元、灵活,且实行在线申请办理、无需抵押担保,为投标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交易服务的同时,有效减轻投标人资金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