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资阳市“三举措”为招投标企业纾困解难

一、“优化保证金缴退服务”降费减负。完善保证金收退制度,严格执行保证金管理办法要求,按照“不落一个项目,不落一个企业”的原则对历史遗留保证金开展全面清退,减少投标企业资金占用,降低运营成本;全面推行电子保函服务,最大限度为企业减负,激发企业参与竞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今年以来,我市依法进行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投标人使用电子保单保函1142笔,替代投标保证金30413.7万元。

二、开展“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提质增效。完善电子交易系统,常态推行“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新模式,提高评标效率,减少招投标企业“来回跑”次数,降低投标成本。今年以来,全市已完成不见面开标68件,已开展远程异地评标52批次,其中资阳作为主场的工程建设项目12批次。

三、完善内部管理提升服务。强化服务意识,为各方交易主体提供便捷、专业、规范的政策解释和服务咨询。精简业务流程,梳理办事指南,推行网上办理,为各方主体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标准化服务。加强制度管理,规范交易场所人员言行,落实监控全覆盖,确保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阳光透明。今年以来,全市共完成交易项目771批次,完成交易金额89.1亿元,节约资金17.8亿万元,节约率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