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德阳市“秒批秒办”实现掌上办助推智慧政务服务再升级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德阳市政务和大数据局开展“对标行动”,打造智慧政务体系,探索实现“无感申报,秒批秒办”的政务服务新模式。继德阳市一网通办“秒批秒办”专区正式上线以来实现了一批具备条件的政务服务事项可网上“无感申报、智能审批、自动办理”,近期又推出“秒批秒办”专区掌厅版,实现随手办、随时办、随处办。

德阳市“秒批秒办”专区掌厅版打破时间、空间等限制,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流程自动化机器人等技术改变传统人工审核模式,由系统自动审批业务申请、无人工干预,通过秒填、秒报、秒核、秒批、秒办、秒回,提供一种自动受理、自动核验、智能审查、自动办结的创新政务服务。目前,专区可实现秒办事项42个,包含企业联络员信息备案、医疗器械网络销售备案和变更、医疗器械经营备案注销等企业服务,以及养老保险参保登记、高校毕业生报到、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等个人服务事项。

“秒批秒办”专区掌厅版是德阳切实践行“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最新举措,使企业和群众可随时随地、方便快捷的办理政务服务事项,体现了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的服务理念通过推进智慧政务建设,不断提高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体验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