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广元市副市长曹建奎督导政务服务能力建设

7月21日,广元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曹建奎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到广元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了工作督导,推动加强政务服务能力建设,不断提高群众办事认可度、满意度。

曹建奎副市长指出,做好政务服务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系统思维,分清轻重缓急,坚持先易后难,推进政务服务不断向前发展。一是要积极推进网上办。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要组织协调有关部门认真梳理政务服务事项,明确网上办事项、环节,加快推进政务服务网上办理,减少办事群众往来跑动。要积极协调推进信息数据开放、共享,减少群众提交资料,提高网上办事服务效率。二是要深化落实“最多跑一次”。要组织协调有关部门梳理、优化办事服务流程,科学布局大厅服务窗口,推进综合窗口建设,配套完善相关工作标准、制度,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避免群众“多头跑”。要加强大厅窗口现场办事引导,指导群众通过网上申请端口提交办事申请,扩大网上办事知晓度。三是要实现更多服务事项就近办。要将方便群众办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审批权限下放,推进受理端口向乡镇、村延伸,让群众在在乡镇、村就能办理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减少群众办事时间,避免跑远路,为群众办事提供更多便利。

曹建奎副市长还督导了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市作风纪律整顿大会精神情况,要求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要进一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窗口工作人员学习贯彻有关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