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内江市交易中心创新服务实现数字证书向指尖延伸

为贯彻落实我为群从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改革,提质增效减轻企业负担,内江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上线了移动数字证书——“标证通”,参与主体通过手机扫码即可完成身份验证、签名盖章、加密解密等业务流程。“标证通”的上线运行,是内江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在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降本减负的又一创新举措,标志着内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业务从PC鼠标键盘端向指尖延伸,从网上办拓展到移动办掌上办

标证通上线为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带来了五个方面的改变。一是为企业提供了便利无须到现场办理,下载手机APP完成办理流程,即可远程发证,大大节省外地企业现场办理CA数字证书的资金成本、时间成本二是无须安装驱动用手机取代USBkey介质,可同时兼容多家CA公司证书,避免了不同介质的驱动之间可能存在的冲突,导致登录、签章、加密解密时出现问题,影响招投标业务正常进行。三是化解了证书管理困难现状避免出现锁比人多、介质丢失、违规使用、开标时带错CA锁等情况。四是增强操作安全性。在安全性上,通过自动生成操作日志,让证书与用户的绑定关系可确认定位到当事人,比传统CA的安全性更高。五是解决了因各地交易平台使用的CA介质不同、多家CA公司协调难、平台升级改造成本高,以及维护成本高等导致的互联互通困难问题,让各方交易主体能一次申请、多地使用。

下一步,内江市交易中心将继续努力打造高便捷效廉洁的交易平台,把“标证通”与不见面开标系统相结合,让投标人随时随地使用手机便可参与开标活动,进一步便利投标人,真正实现“指尖上的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