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成都市首个集中采购机构竞争机制试点项目顺利完成

2021年7月22日,成都市首个集中采购机构竞争机制试点项目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海科校区食堂后厨维修改造竞争性谈判采购项目顺利完成。该项目由成都市本级采购人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跨层级委托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新都区分中心组织实施,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部署的重要举措,将有利于提升市县两级集采机构服务质效和专业水平,试点工作实现“四个到位”。

一是制度支撑到位。制定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按照时间最短、程序便捷的原则,明确试点项目组织实施九步流程环节及办理要求,对采购需求、委托协议等建立了模板范本,完善了试点工作制度机制。

二是系统保障到位。建设全流程电子化集采系统(3.0版),在全市范围内共享共用,具有跨地域跨层级委托采购、公告发布、异地评审等功能,为试点项目提供了稳定可靠的信息系统保障。

三是协同配合到位。开展试点项目前充分征求试点区域财政部门意见,加强对采购人开展试点工作宣传引导,指导试点分中心规范组织实施采购项目,协调技术支持单位做好信息技术保障,形成工作合力。

四是工作跟进到位。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及各试点分中心指定专门部门、专门人员负责试点工作,科学选择、全程跟进试点项目,及时研究和攻克试点工作难点事项,总结试点工作经验,确保规范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