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自贡市推出“三举措”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一是实施“一网通办”攻坚常态化。在落实“日统计、日督办、周调度、周通报、月调度、月督查”工作机制上,强化上门指导和分类指导,协调解决提升网上服务能力过程中信息共享等重点、难点、堵点问题。目前,网上政务服务事项基础信息发布率99.9%居全省第3名,办事指南准确率居全省第2名,全市累计办件78.4万件;天府通办APP自贡站点应用总数达到30个,其中符合国家标准的接口应用11个;62个事项实现“跨省通办”,累计办理386602件;113个事项实现“川渝通办”,累计办理69560件。

二是全面深化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选取5个镇、50个村作为试点,不断拓展丰富群众办事站点服务内涵。探索邮政快递、惠民服务进镇村服务站点,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推行“下沉式”审批服务,下放53项公共服务事项到乡镇,整合归并形成镇村便民服务“一件事一次办”清单20个。清理制定“就近办”124项清单,建立乡镇“赶集日”便民服务站集中办公。

三是实施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在全省率先完成自贡市集中采购项目电子化交易系统的接口开发,实现交易系统与执行系统数据交互。将政府采购项目全面纳入“自贡市政府采购中心电子化交易平台”,实现网上报名、递交投标文件、网上开标、评标,规范了操作流程。优化家具竞价规则和供应商公开征集规则,有效保障供应商平等参与网上竞价的权利。加快推进非公开招标采购方式电子化交易系统建设工作,研发线上谈判(磋商)、报价系统,确保市县两级集中采购项目实现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