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主任吕芙蓉到雅安市调研政务服务工作

 

4月13日上午,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主任吕芙蓉到雅安调研政务服务工作,雅安市一级巡视员孙久国,名山区区委书记金武,雅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局长袁世华、党组书记邹克灵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雅安市政务大厅查看了交警窗口、办税服务区、不动产交易登记综合服务区与窗口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群众办事的便捷度、窗口办事流程、办事效率和川渝通办、跨省通办事项的推进情况。在名山区政务服务大厅了解了政务服务、行政审批事项下放和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雅安受理窗口了解到雅安办理的商标注册、变更、转移、质押等相关业务受理速度快、办理周期短,群众认可度高这一情况后,吕芙蓉主任对雅安工作表示了肯定。

吕芙蓉主任随后还前往名山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新店镇便民服务中心、新星村代办服务点、银木村代办服务点进行了现场调研,与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吕芙蓉主任表示,此次来雅调研收获很多,了解了基层一线的具体需求,调研取得了实效。同时要求雅安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做实200项“一件事一次办”梳理工作,到村一级至少保证实现25项。要持续补充“天府通办”APP应用程序,实现从能办事到好办事的转变。要继续做好政务服务线下引导,以规范化、标准化、亲民化要求打造基层便民服务体系。要认真做好基层便民服务体系省级试点工作,突出名山特色,办好6月全省现场会。要紧贴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积极开展主动服务,园区在哪里,政务服务就送到哪里。要继续强化政务服务与金融网点的深度融合发展,相互协调,相互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