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遂宁市政务服务系统创品牌实举措推动便民利企办事服务“齐步走”

 

遂宁市政务服务系统借力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办实事,一体推进政务服务效能百日冲刺、拓展联动、提能增优三大行动,减跑动、优服务、解难题,高标准打造“最优政务环境”品牌。

一是优化服务流程,让群众“好办事”。强化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功能,全市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高频民生服务事项100%进驻政务大厅,政务服务事项100%实现“一门一窗”办理。通过市域全城通办、开通绿色通道、向银行段延伸窗口等方式,办理“全程通办”不动产登记业务1500余件,不动产抵押登记实现“不见面审批”,中小企业的12类涉企登记事项实现立等可取。开通“川渝通办”服务专窗,船山区行政审批局首批实现内资企业及分支机构变更登记等10项事项异地办理。

二是推进智慧政务,让群众“少跑路”。推动“一件事一次办”,编制发布227项“开办餐馆”“开办旅馆”等套餐式、主题式集成服务,巩固已公布的260项政务服务“零材料提交”、264项全域通办和就近可办、53项“全程网办”事项成果事项成果,企业和群众高频事项基本实现全市范围“全域通办”。将服务事项下沉至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推动高频事项延伸到村(社区)便民服务站办理。

三是细化服务举措,让群众“更满意”。开展帮代办服务,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专窗提供咨询引导、帮办代办、免费复印等服务,截止目前,帮代办服务860余件次。拓展周末延时服务,医保、不动产登记、住房公积金等21类高频事项实现全市辖区周末可办,周末延时办理业务9600余件次,有效解决上班族“办事难”。开通重大工业投资项目、办事不方便群众办事绿色通道,有效提升办事效率。强化服务监督,建立政务服务事项回访、统计分析报告、把脉会诊督促制度,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