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乐山市全力抓好“示范交易中心”创建

全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交易中心”创建工作启动以来,乐山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按照因地制宜、分步实施的原则,确定了市交易中心和夹江、峨眉、犍为3个县级分中心作为首批创建单位。

创建工作中,始终坚持市级带动。成立创建领导小组,制定印发市、县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标准;召开专题培训会和创建工作现场会,逐一对照省上标准和考评细则,面对面研究解决措施,提出整改要求;组织到试点单位新津县交易中心考察学习,进一步对标补短,查漏补缺;主动与省中心对接,及时汇报创建工作情况,反映疑难问题,寻求解决途径;深入县级创建单位开展督导20次,及时掌握各地整改情况。经过半年多的努力,4个创建单位均全部整改完成实现了标识标牌统一、功能分区合理、管理制度上墙、交易服务高效、营商环境优化

为确保顺利通过省上考核验收,2020年8月4日—5日,市交易中心领导再次带队到夹江、峨眉、犍为分中心调研创建工作,传达迎检要求,开展自查验收测评。采取实地查看、翻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严格对照验收标准,逐项逐条检查、抠细节,指出存在的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交易中心领导要求各地要迅速进入迎检状态,紧盯目标标准,压实责任,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落实到位,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以最佳状态、最好成绩迎接省上考核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