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绵阳北碚43个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区域通办

居民身份证换领、机动车驾驶证换证、婚姻登记信息查询……43个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区域通办!绵阳北碚携手合唱“双城记”,架起政务服务合作桥梁,积极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绵阳、北碚两地水同源、山同脉,两地互动频繁,联系紧密,今年5月22日,绵阳、北碚率先签署《政务服务合作协议》,就智慧政务、政务改革、异地通办、信息共享等10个方面开展合作。随即,绵阳设立“北碚绵阳通办窗口”,就档案查询、咨询服务、证件换领等涉及公安、发改委、卫健委、市场监管、民政、档案6个部门43个事项实现跨区域通办。

“企业和群众可在两地政务服务大厅‘北碚绵阳通办窗口’进行咨询申报等业务办理,也可登录网上办事大厅进行申报查询。证照、资料等可采取邮递方式送达,实现异地可办。”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目前该43项事项清单是两地公布的第一批跨区域通办事项。下一步,绵阳、北碚两地将通过建立政务服务信息共享平台,打通系统、融通信息、畅通业务,逐步实现同一事项在两地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审批,身份结果互认,推动更多事项实现异地办理,推进两地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共同打造一流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