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德阳市优化政务服务助力工程建设项目跑出“加速度”

一是简政放权赋能。德阳经开区已承接权限共93项。罗江区率先在罗江经开区成立行政审批分局,承接权限26项,广汉高新区承接权限12项,广汉工业集中发展区承接权限28项,凯江新城承接权限24项。

二是创新举措加速。通过“承诺审批、同步审批、提前预审、容缺后补”措施大幅提升项目审批效率。仟坤·天玺项目从立项到开工用时50个工作日;广汉嘉明源通用机械加工与制造项目采用“模拟审批”方式,从立项至开工用时54个工作日,四川吉邦尚城钢结构住宅房屋集成系统建设项目审批用时仅11个工作日。

三是精准服务提质。全市11个园区设立“直通车”服务窗口,实现“企业办事不出园区”,目前已有128个项目纳入“直通车”服务,协议总投资350.78亿元。试行产业助理服务模式,目前什邡、广汉已开展试点工作;搭建园区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平台,利用技术手段服务全市企业。

四是破除梗阻增效。将中介机构完成工作的时间节点统一纳入审批工作方案,实行工期倒排,项目业主在签订的合同中对中介工作效率和配合情况进行约束。行业主管部门介入对中介机构工作效率进行督促指导,项目的中介环节用时提速达3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