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雅安市建设工程电子保函保单第一标顺利完成

近日“雅安大兴南综合交通枢纽(TOD)一期”项目在市交易中心进行开评标。项目总投资为62667万元,该标段金额为4497.35万元,采用公开招标的方式进行。最终,贵州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以4124.50万元中标,节约金额为372.85万元,节约率8.29%

该项目为雅安市首个采用投标电子保函保单的工程建设项目,共有40家企业缴纳了投标保证金。其中,采用电子保函保单方式的企业共有21家,占投标企业总数的一半以上。与传统的采用现金方式缴纳投标保证金相比,现在每个投标企业仅需支付投标保证金金额0.5%的保费获取电子保函保单即可。该项目21家采用电子保函保单的投标企业节约资金207.9万元,切实享受到了优质、便利的服务以及低成本、轻负担的改革红利,一致对雅安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的优化、减轻企业负担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