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遂宁市政务服务系统“三项整治”提升群众满意度

一是专项整治群众“多跑路”。积极探索“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线上线下政务服务融合升级;通过宣传服务专员、智慧导办专员、网络受理专员“三员协同”,推进全程在线审批服务网上可办率达88.25%

二是专项整治“服务群众质量不高”。各级政务大厅建立每单评价制度,将群众办证时间、跑路次数、满意度在大数据管理平台上全程留痕,进行实时监督,全面准确了解服务质量、办理动态,倒逼窗口工作人员自觉提高服务意识。

三是专项整治“服务企业成本高”。在政务大厅为办事企业和群众开展免费复印服务;按照“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整合部门承办事项、申请材料、办理流程、业务系统等,实行“排一个号、填一份申请表、交一套资料、一个窗口受理、一个窗口发证”。引进银行、“邮政快递”窗口和水电气光纤等配套服务窗口,实行“政府端菜、送证上门”服务有效解决企业群众来回跑、多次排队等问题,为企业群众大幅降低办事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