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巴中市“一事一次办”改革全面推进

梳理事项清单。结合巴中实际,梳理编制第一批“一件事”指导目录清单,清单涉及生活超市、教育培训、休闲娱乐、酒店餐饮、医疗保健、工程建设、物业家装等重点领域高频“一件事”113项,并实行动态管理。

实施流程再造。“一件事”中涉及多部门办理项的,组织相关部门依法对审批环节予以归并、压缩、取消,形成“一件事一次办”新的办理流程;按照“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要求,全力推动业务整合和流程再造。

修订办事指南。推动办事指南的个性化、场景化应用,增强可读性、通俗性;整合办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等,将涉及多个办理事项的办事指南优化为新的“一件事”办事指南。

设置综合窗口。市、区县两级政务服务大厅按照《四川省政务服务“一窗受理”工作服务规范(试行)》要求,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办理,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模式,设置“一件事”综合窗口,进一步提速便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