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攀枝花市优化“五办”服务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强化科学防控、优化窗口服务,增强服务针对性,推出“五办”措施,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重大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一是流程再造“提速办”。率先在全国首创小微企业“自公告”制度,搭建“自公告”平台,变“坐等上门审批”为“主动上门服务”,实现小微企业开办审批全流程“一次都不跑”。疫情发生以来,累计办结77家企业开办手续,营业执照审批时限压缩到1个工作日内,食品经营许可证审批时限压缩到10个工作日内。

二是线上服务“多种办”。利用四川政务服务网攀枝花旗舰店、“天府通办”APP等“非接触式”途径,实行网上预约、网上申报、网上办理、EMS双向寄送,全面推行内资公司设立、变更、备案、注销登记等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不见面,精简优化中小微企业开办审批流程,开辟企业登记注册绿色通道,重点为市属改革重组的国有企业、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等登记注册提供“即来即办”服务。对满足基本审批条件、关键性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的,实行容缺受理,最大限度提升办事效率。疫情发生以来,累计网上办件15488件次,容缺审批服务1200余件次;办理企业新登记注册手续708件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43.52%。

三是靠前服务“预约办”。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后需要办理的急事难事,创新行政审批方式,开通提前介入、事前预约、到场即审的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更加便利、高效的办事服务。疫情发生以来,累计为企业群众提供预约办件服务1996件次。

四是政银合作“网上办”。分别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9家银行签订合作协议,设立企业登记网上办照“一站式”免费代办服务点39个。疫情发生以来,全程指导办理企业登记业务118件,提供咨询服务600余人次。

五是利企服务“贴心办”。全面落实省、市近期出台的各项利企政策,提升主动服务意识,及时为441家企业申请社保费用缓缴,为4251家企业申请失业、4180家企业工伤保险阶段性降低费率政策延长。兑现企业稳岗补贴373家,合计金额2891.77万元,有效降低企业因疫情带来生产经营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