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广元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中心多举措全面恢复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工作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实施四川省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工作指南的通知》(川办发202029号)精神,广元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中心制定“绿色通道服务”、网上办服务等措施,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面有序恢复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活动。

一、推行网上受理+“绿色通道”新模式

全面推行网上受理+“绿色通道”新模式,所有业务咨询、项目受理、主体注册、公告发布、答疑澄清、场地预约、CA办理等均可通过电话、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平台、快递邮寄等方式进行办理。涉及市委市政府重大建设工程项目,中心开启“绿色通道”,时间优先安排,服务优先保障,流程进一步优化。中心组成“服务专班”协调解决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活动中出现的问题,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助推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二、加强开、评标现场防控

配备洗手液、消毒水、酒精等防护用品,开、评标前后对现场进行严格的通风消毒。现场开标的项目,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监督人员最多2人到场,现场递交标书的投标企业1人到场。各方交易主体须配备相应的防疫物资,进场后保持安全距离,分散等候,不扎堆聚集,事完即走。

三、推行错峰开标及远程异地评标

推行错峰开标,尽可能减少现场人数。即:一个项目9点半开标,一个项目10点半开标。加强与达州、德阳联系,建立远程异地评标机制,尽可能减少专家往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