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自贡市深化三项改革助力审批提速见成效

一是深化“三集中三到位”。将各审批部门所有审批事项集中到行政审批科,整建制进驻政务大厅办理。截至目前,入驻大厅的部门(单位)33个,窗口人员250名。重新与各审批窗口签订授权委托书,签约率达100%,将行政审批相关的事、人、权全部纳入政务大厅统一管理、实行“一站式”服务。

二是推进“一窗”改革。33个部门分设的办事窗口整合为项目联审、市场准入等八大类“综合受理区”,全面实施“一窗”受理改革。开发运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90个工作日以内。在全省首设惠企政策一窗兑现窗口,实现申报要件、办理流程和办理时限的规范化标准化。截至目前,受理企业申请183件,兑现资金1.05亿元。

三是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在全市五区两县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组建行政审批局,人员划转率达72%,事项划转率80%以上,实现了“一枚印章管审批”。开展群众眼中“一件事”的梳理工作,围绕群众办事高频事项推出100项套餐式服务,全市“最多跑一次”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