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宜宾市“三个推进”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实效

为进一步纠正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中办事效率低的问题,宜宾市着力于行政审批环节多、材料多、前置条件多等“三多”难点,解决办事繁琐、办结时限长、“多头跑、多次跑”等办件重点,多措并举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提升政务服务工作实效。

一、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和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在全省率先开展“多证合一”、全程网上办改革试点,扎实推进全程电子化、证照分离、简易注销和多点委托登记等改革。截至目前,企业登记已压缩至2.5个工作日以内,全市“最多跑一次”事项13731项(办理项),占总事项的97.22%;网上可办理事项12797项(办理项),占总事项的90.60%。

二、全面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按照“减、放、并、转、调”改革原则,梳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80项,并按照审批时限压缩至120个工作日内办结,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分四个阶段五大类别完成了审批流程再造、申请表单和办事指南整合优化等工作。同时,建立完善《宜宾市工程建设项目区域评估管理暂行办法(试行)》等13项配套管理制度,目前正按照年底前压缩至90个工作日内办结目标对审批流程进行再优化再调整。

三、积极推进不动产登记24小时办结制和“一门一窗”办理。在全市全面推行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模式的基础上,积极推行不动产登记24小时办结制,从2019年6月1日起,全市已有33项不动产登记事项实现24小时内办结。目前,市、县(区)4390项(大项)政务服务事项中,进驻综合性实体大厅的有3835项,进驻率为87.36%。实现“一窗受理、分类审批”的有3045项,占总事项的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