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宜宾市政务服务和非公经济发展局着力整顿窗口服务切实落实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一、加强政务服务系统作风建设和监管管理。进一步完善大厅日常巡查考核制度,加大现场和视频巡查监管力度。通过实地巡查与视频监控巡查有机结合等方式,对窗口工作人员在岗情况、纪律作风、着装情况及规范服务等情况进行检查监督,及时纠正窗口工作人员不当行为,随时掌握各政务服务大厅运行情况,第一时间对政务服务大厅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妥善处理,确保政务服务窗口工作顺利开展。自2019年1月1日以来,已印发政务服务调查处理通知书9份,通报问题均及时核实,相关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二、加强市级部门(单位)办事大厅窗口工作人员监督管理。一是强化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做到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二是健全并完善各种管理和监督制度,全面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告知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AB岗工作制和责任追究等各项制度。三是积极开展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全程代办服务和“全天候”政务服务,不断推进服务多样化。四是以开展窗口服务行业“补短板、做标杆、创一流”集中攻坚行动等形式,强化干部职工纪律意识,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突出问题和慵懒散浮拖等不良现象。目前,相关窗口服务单位已按贵办要求完善文明用语、行业规范,并建立高效的投诉处理机制。

三、开展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文明单位创建活动。2019年3月组织开展了非公企业“大走访、大调研、大讨论”活动,代表企业生存发展现状、主要困难问题、制约发展因素和相关意见建议等进行情况了解和收集的同时,将党建、精神文明创建有关工作要求向相关非公企业进行了重点强调和要求,力争让其从思想意识、工作重点、工作成效等方面与创文精神同步。

四、着力行业诚信宣传教育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红黑名单宣传工作落实到位。按照有关要求,及时将相关部门提供的《宜宾市信用红黑名单》转发至相关县(区)政务服务中心分类别、分批次滚动宣传,确保信用红黑名单宣传工作落实到位。二是积极发挥信息传递作用,确保宣传信息同步更新到位。基于信用红黑名单时效性较强、变化较快的情况,第一时间更新宣传内容,确保宣传信息更新到位,并将办事群众关注度较高的相关红黑名单调整至政务服务大厅办事高峰期进行宣传,加强了与办事群众的沟通和交流,提升了宣传效果和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