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南充市强化人才支撑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完善制度。完善出台《“嘉陵江英才工程”实施办法》,支持民营企业引进人才。对符合申报条件,来南充创新创业的急需紧缺人才、高端人才和团队,根据人选层次发放5万元至200万元的安家补助;对引领带动南充产业发展实现重大突破的顶尖创新创业团队,按评级给予最高500万元资助,并积极解决人才落户、任职、医疗、保险、子女入学等问题,让各类人才在南充工作无后顾之忧。

加强培训。设立500万元企业家培训基金,市政府出资选派优秀民营企业家参加清华大学高级经济管理研修班学习,开阔民营企业家的视野,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支持民营企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企业职工到技能大师工作室、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参加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取得相关资格证书的,给予最高1800元/人次补贴。市人社局劳动就业培训中心与西华师大、职业技术学校等联合建立培训基地,免费对小微企业申办者进行SYB(创办你的企业)培训,免费对小微企业员工开展技能培训。

举办讲座。聘请企业管理知名专家为民营企业开班授课。邀请著名企业家严介和作《资源、智慧、资本》报告,现场为企业问诊把脉,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邀请“经济女侠”叶檀来南充解读中国经济及走势,剖析南充在经济大环境下的发展之道;邀请清华大学特聘教授、台湾著名企业家李玲瑶女士作《中美经济、资本市场与企业融资》大型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