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绵阳市整合资源优化功能政府采购“管理随身服务随行”

 

今年以来,绵阳市政府采购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着力点,大力推行一网通办、网上办、立即办,推动政府采购“管理随身、服务随行”。

工作中,注重整合现有资源,将原政府采购申报管理系统、政府采购电子系统全部整合到“绵阳政府采购网”上,实现政府采购当事各方“一窗登陆”。启用了“绵阳市政府采购”微信公众号,采购各方当事人在系统页面扫码关注即可达到政府采购信息精准推送,使用移动设备即可立即处理,有效解决了经办人、相关审批人因开会、出差、休假等情况无法及时办理的问题,同时规避了因工作原因将自己帐号密码交与他人和授权审批的潜在风险。

通过功能和流程的不断优化,据不完全统计,采购项目每个环节平均提速约6小时,一个项目平均节约3-5天。此外,公众号的运用还破解了政府采购工作电子化后,补充澄清等更正公告无法通知到报名供应商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