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遂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大力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为全面贯彻落实加快构建具有遂宁特色“5+2+1”现代产业体系,积极发展数字经济部署要求遂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积极谋划,全面统筹,大力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一是制定实施方案。编制《遂宁市数字经济产业2019年实施方案》,明确2019年发展思路、主要目标、发展重点和工作任务,确定了63个重点项目。

二是积极摸清底数。对全市范围内的数字经济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进行摸排,全面掌握我市数字经济产业现状。截止目前,共收集数字经济产业重点项目20个、企业59家。

三是积极招商引资。引导数字经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加速集聚,推动形成产业协同与优势互补的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格局。积极对接华为、数梦工场、浪潮、中国电子等企业,着力引进一批全国知名数字经济产业企业落地我市。

四是加快项目实施。截止目前,电子政务云平台已完成需求论证。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第一期)已基本完成。“健康遂宁 智慧医疗”系统平台建设项目,已完成5个县(区)医生信息收集和系统平台建设。工商信用信息系统、数字城管系统升级改造、交通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系统、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智慧遂宁时空信息云平台等12个重点项目均已全面启动建设。大力实施“光网遂宁”、“无线遂宁”,“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程,已经实现10个行政村光纤宽带建设,启动了40个村移动通信4G基站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