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宜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探索建立多元化技术服务工作机制助力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创新发展

近年来,宜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探索建立多元化技术服务工作机制,通过建立健全技术服务工作机制,确保技术服务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各项技术需求及时提出、及时解决,保障了宜宾市电子招标投标系统安全高效运行,有效防范了工作风险和廉政风险。

一、成立创新技术委员会。2018年4月3日,印发《宜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于成立创新发展和技术委员会的通知》(宜公交易发〔2018〕17号),正式成立宜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创新发展和技术委员会。创新技术委员会主任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担任,副主任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担任,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业务骨干任创新技术委员会成员,主要负责分析排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吸取其他地方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经验教训、全面查找和解决全市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相关技术问题、全面排查和化解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风险和廉政风险、配合有关部门制定和修订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招投标文件标准范本和格式文件、组织法律法规和技术方面专题学习研讨等工作。

二、建章立制规范技术服务工作。印发《宜宾市公共资源电子化交易技术服务工作规程(试行)》(宜公交易发〔2017〕19号),进一步规范技术服务工作流程、签批程序、反馈机制。制发《宜宾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信息和招标文件技术审查工作规程(试行)》(宜公交易发〔2018〕35号),对工程招标信息和招标文件技术审查内容、程序等进行了明确,切实规范技术服务和技术审查工作。

三、建立健全长效运行机制。一是建立技术服务函工作制度。公共资源交易技术服务需求等经内部程序送签确认后,均以技术服务工作联系函形式印发至相关技术服务单位,相应技术服务单位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反馈工作完成情况,且确需对需求修改、更新新系统的,必须经中心确认后方可实施。2018年,共印发技术服务工作联系函32份。二是建立每周工作台账制度。技术信息科就技术服务工作联系函确定的需求,建立工作台账,每周逐项督促核实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详细记录,并分别送中心及技术服务单位领导审阅,确保各项工作有效推进落实。三是建立会议制度。坚持召开每月集中研讨会、春季座谈会等会议,专题研究商讨技术服务工作,不断凝聚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