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宜宾市全面推行公共资源交易“全天候”服务并取得初步实效

为切实提高公共资源交易效率,加快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项目推进,更好服务中心大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力争为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和全省第二经济增长极多做贡献,2019年3月1日起,宜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落实三项举措,成功在全市范围内推行公共资源交易“全天候”服务,坚持在周末和法定节假日正常开展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现已取得初步实效。2019年3月1日—31日,宜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各县(区)分中心、在实行“全天候”服务时间内,共受理交易项目11宗,完成交易项目9宗,预算金额157.168万元,成交金额154.348万元,节约率为1.79%。

一、全面做好安排部署。及时制发《宜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共资源交易“全天候”服务工作规程(试行),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严格贯彻落实公共资源交易“全天候”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将工程建设项目、政府采购、国有产权交易、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矿业权出让、农村产权交易、取消公务用车拍卖等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开标、评标和工程建设项目评审专家抽取等交易服务工作全部纳入“全天候”服务范畴。

二、积极推行“交易不见面”和“在线监督”。全面升级完善宜宾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交易系统、综合监督平台、APP及其在线交易功能,全力推行远程开标,不断为“交易不见面”和“在线监督”创造条件、提供便利,确保各方交易主体能够通过移动终端合法合规参与交易,确保市、县(区)公共资源交易行政监督部门能够对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有效实施“在线监督”。

三、统筹做好人员值班安排。按照《“全天候”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规程》,分别由各中心交易组织科(股)提前根据项目预约情况,统筹安排工作人员轮流值班值守,既保证预约在周末或节假日的各类项目能顺利抽取评审专家、开标、评标且监督管理及时到位,又尽量节约人力资源和行政成本,还充分保障工作人员合法休息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