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南充市落实“五个到位” 扎实推进国有建设用地交易

2019年,南充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城市发展目标,按照南北拓展、三城同构、紧凑城市的城市空间发展策略,高点谋划、精心布局,落实“五个到位”,适时适度供地,稳步推进全市国有建设用地交易,吸引了万科、金科、碧桂园、鸿通、中梁等省内外多家知名房企齐聚南充。截至目前,共组织土地出让(招拍挂)7场次,完成土地交易22宗,成交总额 70.2亿元,平均溢价率55.2%。

一是谋划部署到位。根据南充市城市总体规划(2010-2020),市政府于年初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年的国有建设用地出让工作进行了系统谋划全面部署,明确按需供地,适时放量,始终确保土地市场良性有序推进。以“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的积极心态,努力为外来企业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二是组织协调到位。按照政府牵头部门负责的工作框架,市委常委、市土地出让底价决策小组组长亲自坐阵参与每一场底价会议,市纪监委、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协调、通力合作,确保交易过程不淤不堵,顺利通畅。

三是措施公正到位。交易各环节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阳光”的原则,通过拍卖会前一小时随机抽签决定拍卖公司和拍卖师、底价会议期间会议室全程物理隔绝、纪监公证人员全程监督见证等措施,确保拍卖活动始终在阳光下开展。

四是工作服务到位。通过拍卖前开展拟出让土地现场推介会,拍卖中精心设置流程、办好会务,拍卖后积极完成合同签订、土地交接手续,积极树立廉洁奉公高效务实的政府形象。

五是效率提升到位。切实优化各环节工作流程,现场签订《成交确认书》实现拍卖环节“最多跑一次”,竞买保证金收退“全程网办”,保证金退款法定工作时限压缩70%,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努力推动工作提质升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