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宜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宁坚同志要求市政务服务和非公经济发展局要强化担当不断为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为宜宾市政务服务和非公经济发展局(市行政审批局)揭牌仪式

 

根据《中共宜宾市委宜宾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宜宾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宜委发20194)等文件精神和市委机关改革相关工作安排,2019年1月30日,宜宾市政务服务和非公经济发展局(市行政审批局)揭牌仪式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宁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刘筱萍,市政务服务和非公经济发展局(市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人、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王青春,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宏斌、范淑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罗培超、赵玲,以及市政务服务和非公经济发展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体干部参加揭牌仪式。

仪式分为两个阶段进行。仪式第一阶段,由宜宾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刘筱萍同志主持召开市政务服务和非公经济发展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干部职工大会。会上,刘筱萍同志首先宣读了市政务服务和非公经济发展局主要负责人任职通知。随后,市政务服务和非公经济发展局党委书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王青春同志做了表态发言。王青春同志表示,一是万分感谢,坚决服从;二是感恩奋进,永争一流;三是当好头雁,打造铁军。王青春同志表示,关键在人、关键在党、关键在干、关键在落实,一定想在前面、干在前面、严在前面、担当在前面、奉献在前面,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建工作“一岗双责”,全力争创人民满意的一流工作业绩,加快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一流工作团队,力争为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宁坚同志发表重要讲话,简要介绍了市委在这次机构改革中整合相关部门职能设置市政务服务和非公经济发展局(市行政审批局)的相关情况,并对市政务服务和非公经济发展局组建以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要严格落实市委机构改革要求,抓紧落实机构设置和人员划转,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宜宾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奋斗目标,不断优化政务环境,全力服务并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发展,切实让群众获得“红利”,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力争为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要根据新的工作内容、新的职能职责,科学设置内设机构,抓紧完善管理制度,不断探索创新,加强制度建设,力争尽快取得新的实实在在的新成绩,力争在全省乃至全国机构改革中探索一条独具特色的宜宾之路。三是要加强班子建设。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青春同志要加强学习,讲团结、顾大局、带好队伍、提升自身素质,全力带好新的班子、新的队伍、新的部门,不断取得新的优异成绩,进一步打造廉洁高效、廉洁、担当的高素质队伍。四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市政务服务和非公经济发展局作为服务性单位,要不断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最后一纳米”问题,严明纪律、贴近群众、服务基层,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和各项规定,守住底线,廉洁从政,以优良的党风政风促进作风整体提升,充分展示党委政府良好形象。宁坚同志特别强调指出,市政务服务和非公经济发展局,是一个崭新机构和崭新领域,大家一定要珍惜机遇、强化担当,拿出新的举措、新的做法、新的奋斗,不断创造新的业绩,不断为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第二阶段,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宁坚同志与市政务服务和非公经济发展局局长王青春同志一同揭牌,市政务服务和非公经济发展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同志共同参与并见证了揭牌活动。期间,宁坚同志还对市政务服务和非公经济发展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表示了良好的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