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德阳市“钉式服务”打造“最多跑一次”名片

为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实实在在获得感,德阳市政务服务中心依托钉钉智能办公系统,推行企业专属钉钉群服务,实现“钉钉扫一扫,办事不用跑”的服务目标,打造“最多跑一次”德阳名片。

一是聚焦企业办事体验,升华“最多跑一次”内涵。不再是从政府自身逻辑出发,而是以申请人办好“一件事”切身感受的角度,将申请人材料合格后的“最多跑一次”拓展为申请人准备材料到取得审批结果全程的“最多跑一次”,重点帮助申请人一次不跑现场准备好合格的申报材料。聚焦企业和群众“少跑现场办成事”、“快速办成事”和“群中办成事”通过平台公开监督、立时相应、群管家服务、定制审批服务等措施,营造最省心的企业办事体验,真正化解群众和企业“烦心事”,增强办事人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二是搭建线上交互平台,克服部门数据壁垒和系统瓶颈。利用钉钉软件开放式、社会化、智能办公的特点,通过建立钉钉线上企业专属钉钉群的方式,以政务中心项目代办员作为企业专属群发起者,企业、政务中心、审批部门、公共服务部门、中介和技术服务性机构的相关经办人、负责人、领导均可扫码入群搭建起以具体项目为中心的和审批相关的多方多级线上互动平台,一定程度上克服了部门数据壁垒和系统瓶颈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制约。并以钉钉群为平台,重新构建了市县两级跨级联动协调体系,县级需要市级指导、协调的均通过建群操作。

三是重塑审批服务模式,构建多方多级的在线指导、协调体系。充分发挥我市市级部门使用钉钉全覆盖的优势,进一步整合政务服务资源,通过“一个企业(项目)建一个专属群”的方式,组织、协调、督促各部门在钉钉平台上为企业提供指导、预审、协调等服务进一步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的指导、协调、跟踪服务。通过统一建群、平台服务的方式,打破了以往各自为政、部门协调难、运转效率低的困局,切实促进“重审批、轻服务”向“重审批、强监管、优服务”转变,“部门服务”向“整体政府服务”转变。同时,通过建立群运行规范、设置群管家和监督员、落实考核指标,保障了平台的有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