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广安市首次参与异地远程评标

12月5日,广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自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广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达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联合参与的达州市达川区“万家至大树农村公路提升改善工程等六个项目(铁山南至木头乡农村公路 )”顺利完成远程异地评标工作。本次异地远程评标工作依托“易采虹”平台实现四地跨区域远程评标,评标过程中引入“区块链”等先进技术,有效保障了评标工作的公平公正。广安市是首次参加异地远程评标工作。

本次项目评标过程中,四地评标专家通过人脸识别登陆“易采虹”平台,利用语音、视频、图像等多种途径进行实时沟通、在线交流。监督部门通过“四合一监控系统”对整个评标环境、评委行为、评委桌面进行实时监控。评委利用多因子终端对评标报告进行签字校验,所有评标行为基于“区块链”完成,安全可靠,不可篡改。此种模式也更加确保了评委身份的唯一性、评标报告的合法性及可信性,较好地解决了异地CA不兼容问题。

此外,评标结束后系统自动下载主、副场环境监控并按照项目分类归档存储,参与异地远程评标的四地交易中心可直接按标段调取查看对应的主、副场环境监控视频,摒弃了传统刻盘拷贝寄送的繁琐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