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遂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开出异地远程评标“第一标”

11月8日,遂宁市船山区物流港青岗山棚户区改造(10KV配电)工程项目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纵向异地远程评标方式顺利完成招投标工作,标志着我市建设工程招投标电子化水平取得新突破。

该项目遂宁为评标主场,从专家库中随机抽取3名川中和2名川东片区专家共同组成评标委员会,两地专家同步在省公共资源中心副场和遂宁公共资源中心主场进行评审。整个评审过程通过电子政务外网进行远程操作,音视频清晰,评委沟通顺畅,招标人与监督实现全流程音视频监督。评标结束后,系统自动汇总评标结果,生成评标报告。该项目参与投标企业共12家,整个评标过程仅4个小时,评标效率大大提高。

开展异地远程评标,既能有效节省评标专家到评标目的地的时间,两地奔波造成的评审滞后等问题,又能将招标人、投标人与评标专家从地域上最大限度地隔离,减少干扰评标的人为因素,有力促进了交易公开、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