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南充市政务服务中心 “1+2+3”精准帮扶新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一是铆定脱贫退出这一目标铆定阆中市2018年脱贫退出这一目标,通过单位自由资金筹、干部职工捐、向财政争取等措施,筹措帮扶资金近8万余元,对帮扶村垭口乡涧溪口村贫困户在住房、饮水院坝硬化、线路改造等方面存在的14个问题进行整改,彻底解决贫困户的后顾之忧大大改善贫困户的基本生产生活条件。

二是配强两支对口帮扶队伍。今年,再增派1名年富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驻村工作队队员,切实加大帮扶力度。在已落实了20名帮扶干部的基础上,今年再增加40名干部对口帮扶贫困户和非贫困户,每周由1名班子成员带队,分组深入对口帮扶村开展帮扶走访,今年以来,已有640余人次到帮扶村开展走访。

三是落实三大精准帮扶举措8—10月,深入开展文化进村帮扶、科技进村帮扶和卫生进村帮扶三大活动,协调市级相关部门和阆中市文艺演出队、科技队伍和卫生医疗队120余人次,深入帮扶村开展文艺演出、科技咨询普及和医疗服务3场次,参与村民达8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