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内江市首个异地远程评标项目顺利完成

111内江市首个异地远程评标项目顺利完成标志着市公共资源交易进入多措并举新时代。

按照省公管办、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关于开展异地远程评标工作的要求,内江市切实加强区域协作,推进异地远程评标的开展,与自贡、广安、广元、达州联合制定了《异地远程评标区域(自贡、内江、广安、广元、达州)协作工作规则(试行)》,与宜宾、遂宁区域异地远程评标系统已调试完毕, 并于111日正式上线,顺利完成首个异地远程评标项目。

此次远程异地评标,突破了空间限制,将招标人、投标人与评标专家从地域上最大限度地隔离,实现评标专家共享和评标过程的精确、高效、协同管理,避免人为因素干扰,遏制专家寻租,构建更加公平、公正的评标环境,有效提高了评标工作的效率和质量,让公共资源交易运行更加阳光。下一步,内江市将以此为契机,按照先试点、后推开的工作思路,随机选取一定比例公共资源项目先行试点,总结经验,逐步实现多地远程评审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