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成都市政府政务中心组织召开进一步 加快使用对接省一体化平台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的指导意见》精神,按照省政府全面接入省一体化平台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快推进成都市使用和对接省一体化平台工作,搞好全国网上政务服务能力第三方评估迎检工作,成都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市政府政务中心)于1023日组织42个市级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和各区(市)县政务中心(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人以及牵头推进使用省一体化平台负责人召开了进一步加快使用对接省一体化平台工作推进会。会议邀请省政务中心陈建平副主任,省政府办公厅电子政务处赵启斌处长莅临会场,指导成都市一体化平台工作。会议还邀请了雅安政务中心贺志国副主任,乐山市井研县政务服务中心萧鸣镝主任介绍使用对接省一体化平台工作的经验做法。

会上,成都市司法局、市质监局、市经信委、市工商局和高新区、都江堰政务中心分别就使用对接省一体化平台工作情况作了发言;省政务中心高级工程师罗宗祥就省一体化平台开发情况作了介绍。会议还通报了成都市在平台事项认领,系统使用、对接以及政务服务网和APP的整体情况,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做好省一体化平台的事项认领通过、系统使用和对接、完善政务服务网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对接使用省一体化平台工作,是省委省政府重要工作部署,事关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事关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入推进,事关全省及成都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建设,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压实工作责任,集中攻坚平台对接使用工作。使用和对接一体化平台过程中的业务问题,各区(市)县相关部门直接与对口市级部门反馈;需通过省级部门解决的问题,由市级各部门负责收集市县两级相关业务问题,并以书面形式上报至省级部门。使用和对接一体化平台过程中涉及的技术问题,由区(市)县一体化平台牵头部门与成都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办协调督查处反馈解决。

会议要求,成都市各级各部门要打破故步自封的保守思想、打破固化的利益藩篱,主动使用和对接省一体化平台,加强业务支持、抓紧完成对接使用工作。

下一步,成都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通过与省政府办公厅政管处、省政务中心相关处室及业务开发单位建立问题解决机制,采取加强组织领导、加大业务培训、强化通报考核等措施,加大推广应用省一体化平台工作力度。力争201810月底实现全市各级各部门实际办理事项认领率100%,事项通过率100%,使用专网系统的部门全部完成与省一体化平台的对接工作,未使用专网系统的部门全部在一体化平台办件,争取国办评估成都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