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彭州市行政审批局创新工作方式 精简办事流程提升便民利企水平

彭州市行政审批局成立以来,根据“互联网+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等“放管服”改革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取排水联办”“容缺容后承诺制”等工作方式,精简办事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更加便民利企。

一是创新取排水许可联办模式。申请人一并申请,部门联合勘验,符合条件的,同时制发取排水许可证。

二是推行“容缺容后”承诺服务制。只要核心要件真实,对其他次要条件或手续有欠缺的审批事项,都可预先受理和审查,并一次性告知申请对象需补正的材料、时限和超期处理方法,申请对象在承诺期限内补正资料后,审批部门及时出具审批意见,颁发相关证照。

三是探索创新更加便民利企的审批服务。探索实行“容缺后补”和“绿色通道”,进一步扩大实施事项范围与材料种类。探索实施不同审批事项由相关科室共同联合相关部门进行现场勘验,勘验结果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