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南充市深入落实全省第一次大督查发现问题整改任务

 

一是提升政务大厅智能化水平。投资20余万元,对市政务服务大厅触摸查询系统、智能评价系统软件进行升级改造,安装大厅导视综合查询系统和多功能高拍仪。目前,已完成招标,9月底部署到位。

二是强化部门办事大厅监督管理。制定出台了《南充市部门办事大厅管理办法(试行)》。会同市目督办、市优化办组成联合督查组,定期不定期对不动产、社保、公积金、车管所等部门办事大厅开展巡查、考核和督导。

三是开展全市证明事项大清理。以三张清单为基准,重点清理不必要证明”“无法证明的证明”“重复循环证明奇葩证明。以市带县,市县同步压茬推进,将清理规范相关文件和表格发至县级,上下联动,市县两级于820日前全面完成了清理规范工作。

四是规范水电气交费相关服务。920日前,在铁欣路九曲巷、镇泰路社区、解放街西城街道、延安路燃气收费大厅设置综合收费点,为市民提供水电气收费服务;101日起,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再提供水电气收费服务。9月底前,水电气新开户、变更过户、换表、停用等审批业务统一纳入市政务服务大厅规范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