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中国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合作联盟秘书长赴内江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调研

829,中国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合作联盟秘书长胡志敏来到内江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专题调研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工作。内江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忠军、内江市政府副秘书长 、内江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主任热情接待了胡秘书长一行,内江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受理组织和现场监督科科长、市发改委招投标科科长一同参与了此次调研交流活动。

胡秘书长首先对内江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现场进行参观,目前,市交易中心建成全省一流的硬件场地5200平方米,功能区域设置划分科学合理,配套设施设备齐全先进,管理制度健全完善,截止到今年7月底,内江市交易平台共完成进场交易项目3651个(宗),实现交易总额507亿元,为政府采购节省财政资金1.1亿元,为国家建设工程节省投资22.35亿元,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收入180亿元。累计上缴市财政非税收入5271万元,纳税440万元。

交流会上,内江市交易中心主任先介绍了内江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的平台整合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内江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近年来推进六化联动,着力走出了一条具有内江特色的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创新之路。通过整合实现流程再造,在整合平台资源中推进工作流程化;通过整合实现统一监管,在完善体制机制中推进运作规范化;通过整合实现互联网+”,在加快深度融合中推进交易电子化;通过整合实现服务优化,在规范管理服务中推进服务标准化;通过整合实现阳光运行,在各方交易主体需求中推进信息公开化;通过整合实现整体提升,在增强素质能力中推进队伍专业化。今年,该中心将在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改革交易管理、建设电子化平台、构建诚信体系、推进放管服改革等重点工作方面持继加力,继续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改革之路,完成交易管理流程化改革,建成全市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全电子化平台和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初步形成规则统一、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监督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会上,大家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公共资源交易行业监管、对打击围标串标、落实国务院放、管、服的工作等方面进行深入热烈的交流。

 最后,胡秘书长对内江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的工作成绩表示了高度赞扬,并鼓励内江市继续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继续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强化交易中心在公共资源交易中的主体地位和抓手作用,朝着网下无交易、网上全公开方向,齐心协力,不断创新,努力推动内江市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