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推进“不跑也能办”改革取得积极进展

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紧紧围绕放管服改革要求,扎实推进交易服务不跑也能办改革,为市场主体减负松绑,为成都市改善营商环境增添助力,取得积极进展。

一是不跑也能办事项占比提高。通过精简流程要件、上线电子交易系统,已实现69项全部对外服务事项中的46不跑也能办,占比67%,其余23项事项全部实现仅跑一次

二是进场人数明显减少。2018年上半年,交易现场进场人数较2017年和2016年同期分别减少3066人、6917人,月均进场人数分别减少512人、1153人,有序推进交易平台从依托有形市场为主向无形市场为主转变。

三是市场主体改革获得感增强。通过不跑也能办改革,极大降低了市场主体往返跑路和资料印制的人力成本、资金成本、时间成本,同时将满意度评价功能嵌入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进一步拓宽了市场主体反馈意见建议渠道,受到市场主体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