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自贡市政务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强化窗口工作人员纪律建设

一是规范进驻标准。严格执行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政务服务中心《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服务中心队伍建设的通知》精神,审批性窗口岗位一律由正式在编人员担任、窗口工作原则上不得少于一年、不合格窗口人员一律由派驻部门召回、一线窗口工作经历一律视同基层工作经历等,进一步将精干力量向窗口倾斜,合理配置工作人员,保持窗口人员稳定,持续提升整体服务水平。目前,市政务服务中心进驻部门(单位)39个,进驻工作人员224人,其中正式编制人员132名。

二是强化窗口日常监管。切实加强对大厅的现场管理,在大厅设置人脸识别考勤管理系统,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建立了大厅值班制度,坚持每天不间断巡查政务服务大厅,特别是重点区域重点窗口重点时段进行巡查,协调解决矛盾和问题。对存在作风松弛、纪律涣散、不作为等问题的人员分别通过教育、谈话、发放《违规警示通知书》等形式进行责任追究处理。同时,强化行政权力监督,依托覆盖全面、功能完善的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对行政审批和服务行为实行实时监控、全程监督、预警纠错、效能评估,树立群众满意窗口的良好形象。

三是完善考核机制。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的培训、教育和考核,定期组织开展优质服务窗口服务明星评选,切实发挥先进的示范带动作用。同时,切实加强窗口人员年度考核和政务服务绩效考评。修订完善了《政务服务大厅值班巡查规范》、《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办法》、《政务服务绩效考评办法》等运行管理考核制度,半年以上的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由中心组织考核,优秀比例不占原单位名额,考核结果作为窗口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的最终结果,进入干部人事档案。通过严格考核,落实责任,促进政务服务工作优质、规范、高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