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眉山市党务政务服务中心优化营商环境探索“四个创新”

 

一是创新“红色代办”服务。即,市投促局负责对外来投资项目招引代办,市发改委负责非外来投资项目代办服务。解决了投资业主对办理流程、需提交资料不清楚的问题,实现了外来项目、本地项目代办服务全覆盖。

二是创新实施“模拟审批”。即,项目在未取得土地使用权、但主体相对明确的情况下,审批部门提前进入模拟审批程序。待土地出让(划拨)手续完成并达到法定条件后,转化为正式审批。解决了审批部门互为前置,审批时效长的问题,打消了工作人员怕违规担责的顾虑。

三是创新审批服务“一窗进出、一网通办”机制。即,在党务政务中心设立综合服务窗口,通过网上办事系统,一个窗口受理申请。各审批部门作为服务后台,专司审批、限时办结。解决了审批窗口分散、办事标准不统一等问题,有利于提高网办率,确保今年网办率达到70%以上。

四是编制“一张流程图”。即,以工商注册、项目立项、规划施工和竣工验收四个阶段,直观呈现审批流程,实现2018年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8个工作日,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施工许可审批55个工作日,实现全流程审批63个工作日内完成。